隔了一個禮拜,這次要到台中北區的百佳泰,一樣要筆試,然後才面試,我這次在時間的控制非常謹慎,

所以提早了二十分鐘到了公司,在公司的門面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家公司,於是我進門找了櫃檯問了一下,

確保走錯地方。

一樣一到公司就直接遞上了考卷,差不多要寫的東西就不外乎是履歷表、英文測驗和專業測驗,但百佳泰

很特別的是他全部都是英文,連個中文字都沒有,可見是一家非常重視英文的公司,英文版的履歷表,如

果你常在寫履歷表,就大概可以猜出他要你寫什麼,當然可以用中文寫,英文測試跟上一家一樣是三題,

但這家三題寫完就把一張A4只都寫滿了,難度有比較難一點,但也不是說那麼難寫,最後是專業測驗,

因為百佳泰是一家測試的公司,所以在硬體熟悉度的掌握是很重要的,雖然我事前有惡補一下,但題目也

還有很多是完全沒看過的專業名詞,除了這些專業名詞的問答之外,還有一些簡答體,像是寫出你看過的

圖片、音訊、視訊的副檔名,還有一些介面卡的名稱,和問你買3C產品的方式等等。以上的東西全部要

在一個半小時內寫完,寫完之後,收卷的那位小姐就帶我到會議室等面試。

 

這次面試員有三位,他們也沒遞名片,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,他們進門都帶著一張看似評分表的單子,感

覺有很認真的在記錄我這個人,一開始還是請我先自我介紹,接著問到了專題內容,我負責了什麼項目,

聊了我的家人,問了一些硬體認識的程度,印象很深刻的是,他問我什麼是driver,噢,我真是太

緊張了,把driver想成device,還好後來有講對,他們還叫我不要緊張,但其實我還蠻放鬆

,只是我怎麼會想錯!? 只能說面試經驗真的還不足。

 

最後面試了差不多半小時就結束了,雖然很快就結束了,整體而言感覺也還可以,但我不懂的是,怎麼面

試的這兩家都給我一種很有希望的感覺,我倒覺得面試應該要給人一種正確的觀念吧!如果你不想錄取我

,不是應該要讓我覺得沒有希望了,而不是讓我繼續又抱持著希望的每天在等電話等mail呢?

 

回來其實蠻大的失落感,因為第六感告訴我應該沒機會了,在批踢踢爬了文,看到了很多跟我一樣狀況的

人,一點也沒有感到安慰,現在找工作是不是大家都一樣,是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每天都在等消息呢?

這種等待真的很難熬啊!

 

拜託了,趕快給我一張offer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