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人生處處被打擊的還沒遍體鱗傷的時候,終於走到「社會事」的門口,現在就看哪一家膽子夠大願意把

他們家的鑰匙給我任意通行。

 

就在我把人力銀行打開的同時,我以為我做足了準備,履歷、自傳、大頭照缺一不可,連履歷都是非常謹慎

的思考才上門投進個公司門口,手機也充滿了電,放在訊號最好的地方,自己幻想會有接不完的面試通知,

所以盡量讓自己處於隨時可以接電話的狀態。殊不知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那幾家公司連願意看我的履歷一

眼都不願意,只有兩家有點開來看,於是我又開始期待信箱與手機來則訊息告知我面試的時間了。等待其實

是非常煎熬的,心裡那份期望懸在半空中,要放下也不是,終於還是讓我等到了一通電話,於是我即將上陣。

 

原本我預計能夠去高雄或台中工作,不太想跑太遠,偏偏第一次面試直攻新竹,想到要一天來回,就有一股

想棄權的衝動,還好我hold住了!

 

抵達新竹火車站後,原本想要搭公車再走路去公司,後來怕公車時間跟走路的時間和我一開始預計的不一

樣,於是乎我忍痛搭了小黃,平時很少搭小黃,又常在新聞看到一些社會新聞,不免讓我特別小心謹慎留

意著司機的車牌號碼與名字,最後我安全抵達了公司大樓-德安二期,沒錯就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樓是

一樣的。下車之後,因為是中午休息時間,我看到許多一看就是科技新貴的人,穿著正式,一群一群坐著

吃午餐,我開始有點緊張了。

 

上樓看到一邊有放一個桌球桌,旁邊有張小桌子,上面寫著訪客請按661,我撥過去之後,公司門就開了

,進去之後,二話不說就進到一間小會議室,就跟我爬文的狀態差不多,HR拿了一台錄音機,我就開始

做性向測驗,測完之後,HR進來把錄音機和測驗卷收走,性向測驗完全是不用準備的,只要聽著錄音機

裡的問題真實的去回答就可以了。接著是填履歷表,填完之後又換筆試測驗,我應徵的職務是軟體測試助

理工程師,題目有兩張兩面,前三題是英翻中,不是太難,大概是在講公司在做的事情,第二題是問你知

道哪些軟體,像是燒錄軟體、防毒軟體、網路軟體和其他軟體,原則上憑著平常在電腦上使用的軟體去寫

,第三題是問process和thread的差別,第四題題目很長,但是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題目,他給了五個司

機的名字、五個起點站的名稱和五個終點站的名稱,給了七個提示,讓你去寫出正確的司機是從哪個起點

開公車到哪個終點,第二張題目只有兩題,分別是問你怎麼去測試那兩個頁面,說實在的搞不太清楚他到

底要問什麼,畢竟我沒有測試的經驗。最後我寫完的時候,HR就來把考卷收走,過了不久,有一位管理

部的經理進來面試,首先叫我自我介紹,然後從我的履歷去問一些問題,我可能表現得很菜鳥,這位經理

讓我有這種感覺,最後他有跟我大概講了一下公司的薪資和福利,但薪資沒有講的清楚,我也不太好意思

去問,只能大概去猜多少錢,之後我以為面試完就可以離開了,可是他要走出去之前跟我說請我等一下,

然後過沒多久,又進來另一位經理,他是研發部門的經理,然後又從履歷表中問一些問題跟我聊,這位經

理人看起來不錯,他說如果我順利入取應該是在他的部門,這位經理跟我聊了蠻久的,他有跟我說,面試

是為了多認識這個人,所以不一定只聊專業或是公司的東西,如果有其他專長或是興趣也會多聊,最後,

我覺得我坐在那位置時間有點長,覺得有點不太有耐心,我以為跟這位經理聊完大概就可以離開了,殊不

知他又請我等一下,他要去請他的主管來,所以我又繼續坐著,最後這位主管在面試期間有接了兩通電話

,感覺比較沒聊那麼深入了,他好像覺得我修的課程跟程式語言相關的太少之類的,匆匆的聊完之後,他

就說他會再跟前面兩位討論,所以今天面試就到這裡,心裡想說終於可以站起來了!哈哈

 

下樓之後,詢問警衛幫我叫計程車,這位警衛感覺人很好,再坐計程車回火車站的同時,心裡就在想說,

如果順利入取了,那我要來這裡工作嗎?沿路經過了清大,原本覺得不想離家這麼遠,後來覺得這裡好

像也沒那麼差,心裡就想是有兩隻黑白天使在辯論,最後也沒結論,總之是還要等我有沒有拿到這家公

司的offer再說了,如今再打這篇文章也過了兩天了呢!還沒有任何消息,大概可能石沉大海了吧?!

 

只能說,工作真的不好找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